首页 / 特色服务 / 新书推荐

新书推荐

【4.23世界读书日】好书推荐丨最美人间四月天,要把每一天过成诗

 诗是什么?孔子在编纂《诗经》时曾说过:“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也就是说,“诗”是内心和情感的反映。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竞相开放,我们的身心和思想也在渐渐舒展开来。春天读诗,是心灵的洗礼,也是我们表达情感的浪漫方式。在优雅的文字背后,焕发出生命最本真的状态。 

在这个季节,在惬意的春风里,一起来读诗。 

《星星·诗歌原创》 

 

简介:《星星》(旬刊)创刊于1957年,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管主办,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弘扬主旋律,倡导多样性,不断改革创新,为汉语新诗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尤其是诗歌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是广大诗歌爱好者的心灵家园和精神食粮。 

 

(识别二维码免费阅读) 

《江南诗》 

 

简介:《江南》自创刊起,以刊发长、中、短篇小说为主,兼发报告文学、评论、散文、诗歌等其他体裁的文学作品,提倡体裁、题材、风格的多样化,注重特色,曾以刊发一批优秀作品在中国文坛赢得很高的荣誉。 

 

(识别二维码免费阅读) 

《散文诗世界》 

 

 

 

简介:《散文诗世界》创刊于1992年,是我国唯一一本专登散文诗作品的大型纯文学刊物。由中外散文诗学会主办,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1992年元旦创刊至今,举行了数十次大型国际性笔会,刊物发行了逾数百万册,在散文诗作家群中享有广泛影响。 

 

(识别二维码免费阅读) 

《诗潮》 

 

简介:《诗潮》(月刊)创刊于1985年,是由中共沈阳市委员会宣传部主管、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文学艺术刊物。本刊以新诗为主,兼及评论、随笔、散文、消息资讯及旧体诗词、书画为主的一份高雅艺术期刊。 

 

(识别二维码免费阅读) 

《扬子江·诗刊》 

 

简介:《扬子江》诗刊(双月刊)创刊于2006年,诗刊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大型原创性汉语诗歌双月刊,创刊十余年来,赢得了海内外诗坛的广泛赞誉。2015年《扬子江》诗刊全新改版,将秉承“经典、气质、多元”的办刊宗旨,坚持诗歌文本与诗学理念并重;注重学理性;继续加强对优秀诗文本的寻访、网罗与推介。 

 

(识别二维码免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