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文化节丨工作动态】绘本故事助力成长——潼关县图书馆绘本讲读走进城关北区幼儿园

2022-10-28 潼关图书馆

 

    为引导幼儿从小爱上阅读,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促进全民阅读。潼关县图书馆以打造“书香潼关”为目标,推广“绘本阅读”为着力点,阅读文化节期间开展“智慧树绘本讲读”进基层系列文化活动 。2022年10月28日上午,由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潼关县图书馆承办的“智慧树绘本讲读”活动,走进城关北区幼儿园。
   今天柠檬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绘本《最奇妙的蛋》,老师绘声绘色的讲、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中间的互动问答更是得到了小朋友们的喜爱,让他们对阅读更加了解,对读书更有兴趣了!这本书主要启迪孩子们一种有趣而有益的思维方式:遇事不要随波逐流,要善于找新的突破口,让孩子们明白,只有互相取长补短,才能更优秀,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本次活动,县图书馆还为孩子们带来了100余册绘本图书,与城关北区幼儿园联合建立了“绘本屋”,希望书香沐浴孩子们的童年。随后县图书馆将继续根据自身条件,紧密结合实际,发挥公共图书馆的职能,巩固与拓展未成年人教育阵地,切实把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