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阅读文化节丨工作动态】潼关县图书馆“智慧树绘本讲读”走进基层,守护乡村儿童的蓝天

2022-10-27 潼关图书馆

    为了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推进阅读进基层,引导更多的儿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结合潼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第十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潼关分会场的实施方案,10月26日下午,潼关县图书馆“智慧树绘本讲读”进基层活动,分别走进了秦东镇滨河小学和秦东镇中心幼儿园。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端坐,聆听县图书馆的柠檬老师带来的《世界上最大的房子》和《肚子里有个火车站》,柠檬老师把绘本故事和互动游戏相结合,用纯真的声音和肢体语言把孩子们带进美好的童话世界。她的亲和力将小朋友们的热情推向高潮,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让书香浸润校园,用阅读点亮童年。本场活动通过绘本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培养幼儿读书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县图书馆还分别在秦东镇中心幼儿园和滨河小学建立了馆外服务点“绘本屋”,为孩子们送去丰富精彩的绘本图书200余册。孩子们看到这些色彩缤纷、离奇有趣的绘本故事书更是兴奋不已。董园长激动地说:“感谢县图书馆对我们乡村孩子的关爱,我们幼儿园比较偏远,留守孩子较多,我们太需要这些绘本图书来滋润孩子们的心灵,我们一定发挥好绘本屋的作用,阅读要从娃娃抓起”。
   这次绘本讲读进基层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阅读带来的快乐,点燃孩子的阅读兴趣,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用故事来推广阅读,从而营造“全民阅读 书香潼关”的书香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