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民阅读月】潼图有声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2-05-17 潼关图书馆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代代青年,传递时代的接力棒;一个个奋斗的身影,点缀祖国的大地。新的征途已经开启,让我们赓续传承,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种子钟扬

 

 

作者:陈芳 陈聪 

做一颗好种子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他是生物学家,16年间穿梭青藏高原采集4000万颗种子;他是人民教师,将科研与梦想的种子播撒在无数学子心中;他是一颗种子,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生根绽放。他是钟扬,作为一名生物学家,胸怀报国理想,长期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毛主席这句名言曾教育了无数共产党人。钟扬,这位种子专家,就是毛主席所说的那颗“种子”。他用自己的一生讲述了一个逐梦种子的故事;他用特有的“种子方舟”,播种出自己生命的高度;他的精神如同种子一样播撒进无数人的心田。 

初心最美

 

 

作者: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传部 

守初心、担使命 

矢志不渝迈向建功立业新时代 

 

 

本书生动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战线部分先进典型人物的奋斗励志故事。有以钱学森、邓稼先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巨匠,有以孟泰、王进喜等为代表的全国劳模,有以王启民、许振超等为代表的改革先锋,有以罗阳、黄群等为代表的时代楷模,还有以陈建新、郭旭光等为代表的青年楷模。这些先进典型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是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奋斗有我,让人民更加幸福, 

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 

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先辈夙愿在心,民族大任在肩, 

百年接力,风雨兼程志弥坚, 

初心如磐,强国有你也有我!